学校召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动员部署暨2024年3月份“月调度”会议

来源: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9日,学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动员部署暨2024年3月份“月调度”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邱建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后勤保障处处长许亚男主持会议,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物资配送中心全体同志、各食堂经理、全体食品安全员、仓库保管员参加会议。

邱建丁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校园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稳定,尤为重要。我们要时刻绷紧这跟弓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学习贯彻上级关于食品安全的最新政策和规章制度,以此次培训为抓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就如何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要求,邱建丁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放在心上,齐抓共管、合力共为,做到思想上毫不放松、制度上持续优化、监管上严格要求,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持续对校园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等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优化食品采购、加工操作、烹调配餐、餐具消毒、留样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管控措施,确保食品来源可靠、质量可控。

三要做好后续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食品健康营养教育,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后勤保障处要不断强化对外包食堂经营企业的督促管理,同时也要提升自营食堂的内控管理,加强防蝇、防尘、防鼠措施,严格食品安全全过程风险管控,做到监管无盲区、无死角,以高效有力的举措全力筑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会上,饮食服务中心、物资配送中心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后勤保障处处长就全国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再部署。

 

                                                                                                                                                                           (文/肖敏  图/刘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