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821

3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对本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余斌、副院长李小燕当日下午带队深入各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消防、用电、放射源管理、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安全责任,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从检查情况看,核工学院实验室管理规范、运行有序,安全情况总体良好。检查组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底线思维,抓实抓细,不留死角,确保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个实验室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好2024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夯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教育力度。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危化品管理、安全设施维护、废弃物收集存放和消防设施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此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为学院日常教学实验的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院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图/文   马莉娜)

 

 

编辑:欧阳威    责任编辑:刘顺祥    审核: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