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政协副主席黄小华来校进行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来源: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小华带队来到学校南昌校区食堂进行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陪同督导检查。

在学校广兰校区南区食堂,黄小华一行对学校自营及外包食堂的原材料采购验收、“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运行、食堂菜品种类品质及从业人员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就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随后黄小华仔细察看了食品储存保管、食品加工流程、食品采样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安全管理情况。

黄小华对学校餐饮模式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处置体系,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规范流程,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心、放心。

黄小华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校园食品安全尤其重要,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社会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放在心上,齐抓共管、合力共为,做到思想上毫不放松、制度上持续优化、监管上严格要求,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持续对校园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等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优化食品采购、加工操作、烹调配餐、餐具消毒、留样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管控措施,确保食品来源可靠、质量可控。要做好后续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食品健康营养教育,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强化对食堂经营企业与人员的督促管理,加强防蝇、防尘、防鼠措施,严格食品安全全过程风险管控,做到监管无盲区、无死角,以高效有力的举措全力筑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杨波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落实“两个责任”是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举措,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需要,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食品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抓牢压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用心、用情、尽力做好供餐服务,确保饭菜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南昌市政协提案委、南昌市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后勤保障处有关同志参加督导工作。

                                                           (图文:卢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