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机电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师生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326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6届毕业生、南昌县消防救援大队三级指挥长陈瑀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文娟主持讲座。学院34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陈瑀结合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火灾事件和自身经历,向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强调了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紧迫性。在“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下,陈瑀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强调学生们需要牢固树立校园消防安全理念,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



   讲座后,陈瑀走进学生宿舍给师生们现场展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并针对宿舍存在的消防隐患给予了整改意见。随后,全体辅导员与578912栋学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发出火情警示后,师生们按照消防逃生路线有序疏散,最后在南区篮球场汇合。

   演练活动后,学院党委书记徐鹏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坚持把师生生命至上的理念放在首位,切实压实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二要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加强日常宿舍巡查和隐患排查,做到及时整改;三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



   学院通过组织讲座及实战演练活动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应对火灾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定期组织相关培训和演练活动,确保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郭禺彬 文/金珊 郭禺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