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组织召开校园消防安全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保卫部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38


1月29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和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东华理工大学校园消防安全整改工作推进会。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主持。



张福庆指出,水火无情,人命关天!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他对校园消防安全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他强调,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彻底杜绝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徐景坤对校园消防安全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认清当前形势,继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安全意识。要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师生员工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和培训,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夯实基础、严明纪律、责任到人,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处置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整改工作。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整改工作方案的汇报,明确了校园消防安全整改工作的主要事项,研讨了校园消防安全整改的具体工作。

东华理工大学各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顾屾 图/陈婷)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