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开展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党委保卫部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03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暨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月21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学校广兰校区东大门、食堂、监控中心、消防控制室、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各楼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对重点区域的值班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刘云海在检查中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工作红线底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寒假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范措施,严格遵守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门岗出入检查。同时,强化与属地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局面,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陪同检查。(文/图  胡全振)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