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球科学学院与湖南省地质院水环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1606


近日,应湖南省地质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带领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走访湖南省地质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监测所(以下简称“水环所”),湖南省地质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曹幼元等会见了刘云海一行。

曹幼元对刘云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地质院的基本概况、主要业务、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布局、人才培养及今后的发展重点等情况,希望水环所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能够进一步提升理念、完善体系,尽快推动项目落实、成果落实。



刘云海从办学历史、办学结构与层次、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平台、科研与科技开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拉开了双方在新形势下深入合作、全方位合作的序幕,通过共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共促科研成果转化,同时希望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资源共享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把合作推向新高度。

双方代表签订了《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为宗旨,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培育、科研平台及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做出各自贡献。合作协议签订后,在湖南省地质院和东华理工大学双方代表见证下,刘云海和曹幼元共同为“东华理工大学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确定了合作内容及其时间节点。(文/图  杜丁丁  颜照坤)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