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2022年“智慧校园——示范高校”

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2523


9月2829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会 & WRE Digital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智慧高校CIO上海论坛”隆重召开。经过评审委员会讨论、评议和投票,学校获评2022年“智慧校园——示范高校”,教师何月顺、李卫东荣获“智慧高校优秀人物表彰奖”。

 


该论坛由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与教育行业相关部门领导,携手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科研、智慧课堂、智慧管理、智慧后勤等热点话题,就如何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围绕“高校重要时期校园网络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建设”主题,分享了智慧校园建设与网络安全应急保障等实践经验,学习了国内知名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成功做法,探讨了人工智能、5G、IPV6、元宇宙、大数据、信息安全等新技术在高校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中的最新应用。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网络安全为基石,以应用服务为驱动,以数智赋能为抓手,持续加强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动了智慧校园深入建设与应用,大大提升了信息化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的能力与水平,使学校的网信工作进入了全省高校第一方阵,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新动力。(文/赖晓霞 /谢波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