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励优秀大学生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友事务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2488


9月30日,“方励优秀大学生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逢君、刘云海,知名校友方励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刘云海主持。学工处、校友事务中心、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颁奖仪式上,张福庆对方励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奖励的85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方励优秀大学生奖助学金”寄托着方励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回馈之情,代表着学校特色文化在校友和在校学子之间的传承。希望同学们把校友的这份爱牢记在心,转化成刻苦学习、报效国家的动力,并常怀感恩之心,向以方励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学习,在奋斗与拼搏中学习知识、锤炼本领、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孙占学表示,方励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捐资设立奖助学金,捐赠价值2500余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有力提升了学校资助育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青年学子们:一是怀揣梦想,坚定信念;二是争当表率,引领学风;三是珍惜荣誉,心存感恩;四是漫漫征途,唯有奋斗。希望同学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奋进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聂逢君宣读《关于评定2021年东华理工大学方励优秀大学生奖助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为获奖助学生颁发奖助学金。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周奕雯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曾获“方励优秀大学生奖助金”资助的吴永清、朱源媛、吴淳等校友代表以VCR展播的形式表达对母校和方励的深切感恩之情。



仪式结束后,方励为学生做主题讲座,分享自己的工作和创业过程,并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他鼓励大家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生活,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脚踏实地、锤炼本领,不负韶华。



期间,方励出席了校友事务中心组织的“方励优秀大学生奖助学金”座谈会和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召开的优秀校友座谈会。会上,方励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副校长汤彬、刘云海出席,校友事务中心、学工处、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方励还出席了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并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据悉,自2000年起,方励每年出资奖励资助投身地球科学和核工业事业、热爱所学专业并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激励和扶持优秀贫困生完成大学学业。目前为止,已累计资助2100余位东华理工优秀贫困学子追梦、圆梦。

(文/戚长梦 黄哲贤 胡泽芹 刘洪  图/戚长梦  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