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口帮扶广西三江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文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759


9月29日,东华理工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广西省三江侗族自治县教师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南昌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语委主任、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郭福生出席会议,教务处、文法学院负责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管理干部、培训授课教师代表、培训师及参训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培训班于今年6月15日开班,至9月10日结束,历时88天,共5000余大课时、小课时及无法计数的日练学时;按照“语言能力、教学语言、思想文化”三个板块设计培训内容,坚持以学员为主,围绕“大课、小课、日练”的“理论+实训”模式开展培训活动。经过全体指导教师、培训师、学员的共同努力,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80%的学员普通话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其中3名学员提升分数到20多分,最高提升了26分,4人测试成绩达到二甲,44人达到二乙,培训前不入级的1人也提升20多分达到入级标准。

普通话测试站站长刘毅从培训形式、培训成效、特色亮点三大方面对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学习效果进行介绍。优秀学员代表吴鸿兰在线上发言中总结了学习经验与所得,并对指导老师和培训师表示衷心感谢;徐江宇作为培训师代表也分享了此次培训工作的心得体会。

本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参训的100名教师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上,24名优秀学员及12名优秀培训师受到表彰。



与会领导对此次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发挥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基层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有效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季明霞


编辑:刘宇翔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