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校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880


9月26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在校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在前期自学基础上,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文章,学习了全民国防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大领域,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军队和地方两大部门,涵盖战争指导、建军治军和改革创新等各方面,打通建设、指挥、管理、监督等链路,是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脉优化国防教育内容体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要聚焦根本,加快推进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创新,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时俱进,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要守正创新,弘扬核军工文化,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作用,打造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协同育人新模式,全面推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

会议要求,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开展教学科研的同时,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领导干部要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中“作示范、勇争先”,广大教师要善于结合学科专业知识拓展国防教育,着力在教学中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引导学生铸牢国防意识,持续推进全民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问题导向,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这个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不断书写强国强军辉煌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防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联研。(文/图 王宇)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