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2044


为全面提升我校师生员工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情况的处置能力,确保在应急状态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9月16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现场调度指挥。



邱建丁强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演练脚本,本次演练通过模拟核酸检测发现1份混检样本(10人一组)初筛疑似阳性,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配合疾控部门迅速完成信息反馈、疑似阳性人员排查、人员转运隔离、风险人员管控、流调排查、重点场所管控、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的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现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有效联动、处置得当,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措施规定,在较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对紧急情况的应对和处置,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文/肖敏 图/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