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中喜获佳绩

来源: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851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在本届竞赛中喜获佳绩,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同时我校连续第三届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该赛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及香港、澳门地区等400余所院校的2万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作品达5053项。大赛历时一年,包括双盲制,经过预赛、复赛等环节,共563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以线上方式进行,在河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设置六个线上赛场。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是2020年入选教育部公布的56项“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A1类赛事之一,是生命科学领域的全国性顶级赛事,分为生命科学竞赛“探索类”与“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结合。

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陈传红)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