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校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907


830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在校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在前期自学基础上,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中有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站稳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四个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要扛起政治责任,以高水平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

会议强调,我们要聚焦重点学科,提高基础学科培养能力,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人才根基;要坚持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新工科背景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将爱党报国的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充分发挥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作用;要聚焦国家战略需要,构筑“三大高地”,推动“四大突破”,实现“五个走前列”,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感,以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要懂教育、精业务,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力求在高等教育“求突围”上出新招,在一流学科“求突破”上出成效,在社会影响“求突显”上出亮点,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东华理工更大力量。(文/王宇  图/刘宇翔)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  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