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解读: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引领中国百年变革和发展?》视频学习活动

来源: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682

为更加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了解,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9月10日在羊城校园二教101教室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研究室主任田改伟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解读: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引领中国百年变革和发展?》视频学习活动。



在视频学习中,田改伟主任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设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展开解读。通过观看视频解读,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学习之后,同学们都积极上台发言:



19级预备党员熊思思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得出宝贵的经验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思想。”

19级入党积极分子徐睿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在长期奋斗过程中摸索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能解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级入党积极分子刘倩倩说:“我们青少年要勇挑时代重担,攻坚克难,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0级入党积极分子刘玉凤说:“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所以我觉得这是中国共产党能成功的重大因素。”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既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更要勇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文/万晓云、吴琼、周铭雅  图/钟旭)


责编:万盛清  审核:杨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