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24

20219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先烈,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学生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的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经磨难,让我们把历史的时针拨回到90年前的今天……”国旗下,2121701支部全员肃立,倾听团支书讲述这一段历史,铭记这深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永远耻辱的痛。




牢记历史,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如今,国家的富强为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带来了安定祥和,青年人应该要懂得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2021301支部的全体同学心怀感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曲至高亢,引得同学们热血沸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勿忘国耻,吾辈自强……”1921303支部的同学们在为逝去的先辈们默哀后,立身国旗下,庄严朗诵并坚定宣誓。




2021级计科一班的段世莹同学感触颇多:感谢这一次的纪念活动,让我再一次回顾历史,铭记这段峥嵘岁月。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人只有牢记过去,才能以更好地姿态迎接未来。

硝烟虽去,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的开展,对引导我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有着积极作用,激励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巩文文 孙士皓 各团支部

编辑:叶志翔

审核:许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