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报国,情怀育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周义朋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21

918日下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周义朋教授在四教阶19为我院师生做了以“教育报国,情怀育人”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周义朋为了国家核能开发事业的发展,扎根边疆十余载。在报告会上,他和在场师生分享了在新疆15个春秋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用“13个中秋节”、“5个春节”、“2次生命危险”概括了戈壁生活的点点滴滴。周义朋表示,是老一辈教授的指引,一代代东华理工人的传承以及为国奉献担当的情怀支撑着他在戈壁荒漠15年的艰苦工作。



报告会最后,周义朋还分享了他坚持做好“传帮带”工作,带动科研团队建设和青年学子成长的亲身经历,并殷切嘱托在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自身也要厚植教育报国情怀,涵养良好师德师风。他还勉励在座的青年学子,希望他们传承好、发扬好核军工精神,勇于担当奉献,立志报效祖国。(图/文 黄振)


编辑:黄振  审核:陈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