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带队深入我校扶贫点崇仁县徐家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74

5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一行来到校定点帮扶村——崇仁县航埠镇徐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学校组织部、工会、抚州校区管委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紫春一行首先来到徐家村“一村一品”产业扶贫项目——肉牛养殖基地查看基地运营情况,同致富带头人展开了认真而细致的交流,询问了养殖基地目前运营规模,生产销售,是否受此次疫情影响等情况,并鼓励他积极扩大产业规模,更好地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随后,刘紫春一行来到张家组电排站查看项目建成及运营情况,这是学校2018-2020年帮扶援建徐家村的重点项目之一,切实解决张家组近200亩农田因位置偏高,且离水库距离较远,农田自然灌溉困难的问题。刘紫春副书记表示学校帮扶援建的基础设施项目都是关系到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项目,现在项目建成后依旧要做好日常维护工作,保障能够长久地服务当地村民。


在村委会扶贫室,刘紫春一行与当地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吴小龙教授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认真开展扶贫扶志感恩教育、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贫困户、严守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学校援建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协助村委会开展村务工作等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徐家村包村领导、航埠镇党委副书记罗凌锋也对东华理工大学及驻村工作队对徐家村所做的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了部署与展望。校组织部、工会负责人等也进行了发言。刘紫春书记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高度评价了驻村工作队疫情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对工作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户因疫情等原因再度返贫,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二是打实发展基础,针对消费扶贫工作,徐家村要形成产业规模,工作队要帮助打通学校与帮扶村的渠道,促进徐家村农产品销售;三是营造文明氛围,让广大农民真正了解理解扶贫政策,打造优秀榜样,树立文明新风,改变人民生活理念、生活习惯、生活方式。

 


最后,刘紫春一行还来到驻村工作队住地,了解队员们日常生活情况,勉励队员们努力克服困难,艰苦奋斗,最终实现脱贫攻坚的伟大目标。

航埠镇相关领导及徐家村“两委”干部等随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图/文  邹昊  吴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