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黄青华副院长一行来核工学院调研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42



5月29日上午,瑞昌市副市长、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副院长黄青华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学院在地学楼C5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余斌、院长刘义保出席会议,核工系、辐射防护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座谈。

刘义保院长就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期待充分发挥校企联合的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索具有核特色的“产学研”协同发展新方向。



黄青华副院长对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的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感谢核工学院输送了多位优秀毕业生到研究院工作。希望下一步,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普基地建设以及技术攻关等领域互联互通,优势互补,携手前行。

余斌书记对黄青华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对学院核专业学生在就业和升学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学院部分专业教师与瑞昌核物理应用研究院相关技术负责人还就相关问题的联合攻关进行了研讨。

此次座谈会是继2019年双方签订“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协议”后又一次具体落实会议,极大地促进了双方合作项目及时、有效、平稳落地。

 (图/文 赵剑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