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国防教育学院党委深入整改见成效

来源:国防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88


国防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各种方式深入海军士官生和相关办学院系中,收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立行立改抓落实。学院将主题教育重心放在整改上、功夫下在落实上。唯有如此,才能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才能真正解决士官生及办学院系办学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针对士官生反映强烈的不是特别了解自己未来加入的海军需进行哪些方面的知识储备及任职要求这一问题,学院立即与合作培养单位海军航空大学联系,请他们来为士官生答疑解惑。海军航空大学王建国大校于1023日从千里之外的烟台赶到学校为士官生做了题为《海军岸防兵及专业情况介绍》的讲座,并与士官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对于士官生反映的了解时事政治渠道不是特别畅通、理论学习不够的问题,学院将网络引入海军园区学术报告厅,自20191120日起,国防教育学院开始组织1819届全体士官生在海军园区报告厅观看新闻联播,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部分内容。并将收看新闻联播作为学院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长效制度。

 归咎于身,刻己自责。学院党委书记包杰、院长赵克锋于1118日率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士官生专业办学学院系长江学院机电系召开调研座谈会,征求专业老师对于学院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方面的意见。根据意见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对接海军部队培养要求,增加士官生教学计划中实践内容部分,并对士官生实习经费作出调整。对于专业老师的课时费分配要求,学院立即与校人事处积极沟通,并提出相关申请。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学院坚守不忘初心,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改”字落细落小落实,以更实的举措和更好地作风深化主题教育,努力让整改成果落地见效,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图:曹燕 朱杰 陆忠瑜  文: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