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新讲坛预告】军事科学院况腊生研究员谈“从巴以冲突看未来城市地下空间作战”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厚植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应校团委邀请,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况腊生博士做客核新讲坛,以“从巴以冲突看未来城市地下空间作战”为主题,立足详实数据和资料对巴以冲突进行深度分析,展望未来城市地下空间作战模式,引导学校师生积极关注国际局势,不断增强国防意识、爱国意识和文化自信。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前往聆听。

 

 

主题:从巴以冲突看未来城市地下空间作战

主讲人:况腊生

时间:2024年4月2日(周二)14:30

地点: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

 

                  校团委     

2024年3月30日

 

 

主讲人简介:

况腊生,男,法学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国防大学博士后,曾在国防科技大学任教数年,现在军事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他先后在《太平洋学报》《南亚研究》《和平与发展》《中国军事科学》《军事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在《解放军报》等发表文章40多篇;公开出版专著《唐代驿军事交通法律制度研究——以驿站为例》《叙利亚战争沉思录》《国防科技工业协同创新发展的立法研究》《乌克兰危机警示录》《现代武器装备与战争》,合著《守望和谐的古代法文明——图说中国古代法律史》《2021年世界军力研究》;承担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多项军内外课题,上报多篇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