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2024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99


3月28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2024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抚州校区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东华理工大学校长、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景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汤彬主持会议。

 


会上,徐景坤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预防为主,掌握风险防控主动权。要坚持抓早抓小、防治并举,加快构建现代化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二是抓好检查督导,打好排查整治攻坚战。要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最严纪律,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完善管理机制,练好应急处置关键招。要积极构建各方协同、规则明晰、调度有力的应急指挥体系,注重救援力量建设,强化装备物资保障,完善实验室安全应急体系。

 


汤彬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并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负责人交流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还举行了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聘任仪式,徐景坤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东华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实验室的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危险化学品保管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文/王国凤  唐涌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