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

来源: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03


编者按:近日,中新媒、网易新闻以及搜狐新闻等主流媒体报道了东华理工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南昌市馨岚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幼儿园集美分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

 

每年的3月是中国的“雷锋月”。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的生力军作用,东华理工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小队在南昌市馨岚社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系列志愿活动,为缔造社区美好环境、创造居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认识中国地图,祖国在心中。为拓展孩子们的中国地理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各省份的省会,志愿者们在幼儿园以知识问答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普及相关地理小知识。随后,志愿者拿出中国地图拼图,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导下,小朋友们互相协作,不断地翻找、尝试,更换着手中的省份拼图,不一会儿,就拼出了一份完整的中国地图。志愿者通过寓教于乐的拼图游戏,加强了孩子们对地图版块的了解,引导他们厚植爱国情。

普及消防知识,创建安全社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社区火灾的危险性、社区防火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介绍了火灾逃生时要保持冷静、低姿逃生、湿毛巾捂鼻、寻找安全出口等基本要领,提醒居民消防通道严禁堆放杂物。在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要尽快清理楼道杂物,保持楼道消防通道顺畅。

测绘科普进社区,智慧家园我先行。志愿者走进社区,向青少年讲解无人机的工作用途与基本构造,开启了一场神奇的科学探索之旅。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制作航模的材料,引导他们一步步地进行模型搭建。不一会儿,一架架飞机模型就展现在了小朋友的面前。看到亲手组装的飞机模型,孩子们欢欣雀跃,迫不及待跑到外面,要把航模飞机飞起来。志愿者们还在空旷场所展示了无人机飞行,孩子们睁大圆圆的眼睛,目光追随着无人机,好奇心满满。(文/胡佳 刘佳莹)

 

附相关链接:

1.中华新闻网:

https://www.gcmct.com/m/details.asp?ArticleID=69908

2.网易新闻

https://c.m.163.com/news/a/ITQFJM3R0538EZ30.html?spss=newsapp&spsnuid=JUEq776vBW4iQa2PpSPh56lyorXc%2F6gpWHEH1XWfz24%3D&spsdevid=CQkyMWQyOGUyZmJjMzgyYzEyCXVua25vd24%253D&spsvid=&spsshare=wx&spsts=1711033800013&spstoken=V%2BjFedFixgWjmRfNUosUqxB5mZi1vXutEGoUfJDVDOdTRBVF94zm0eanW8%2FUE4v5

3.搜狐新闻

https://3g.k.sohu.com/t/n774621015?serialId=e149b5e0f2e0636a6b9a3cae66657d5d&showType=&shp1=NjY1NzUwOTUyNTk0NTc1NzgxNw%3D%3D&sf_a=weixin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