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讲坛第三十九期预告】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介绍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核应用技术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元柏来到“钱七虎讲坛”,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介绍”为主题开展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前往聆听。

 


 

主    题: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介绍

人:陈元柏

时    间:2024年3月27日

地    点:实验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科研与科技开发处

承办单位:核应用技术研究所

 

2024年3月25

 

 

 

主讲人简介:

陈元柏,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能物理研究所所副所长,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副经理及广东东莞分部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获得者研究领域包括气体探测器及新型探测器技术。1992-2002年参与了北京谱仪BESII的升级改造工作2002-2009年,主导了BESIII漂移室的设计和建造工作2009-2018年主导并负责了CSNS工程谱仪和靶站的建设任务。陈元柏研究员在大科学装置建设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工作,为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